重庆体彩 — 体彩公益 乐善人生
健身不用愁 体彩来帮忙
2017-12-08 13:39:46 来源: 中国体彩网

【公益体彩就在身边之设施篇】

  曾几何时,健身是一件奢侈的事,要花钱去健身房才能进行。如今,随着全民健身工程的日益推进,很多地方都建成了15分钟健身圈,供人们免费或低收费使用。

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,要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,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”,而体彩公益金一直是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的重要力量。尤其是近几年,随着体彩公益金筹集金额的不断增长,对全民健身支持的力度也在逐年增强。在体育场馆设施的资助建设方面,以江西为例,全国范围内已然呈现出一幅新时代、新体育、新生活的美好画卷。对老百姓来说,参与体育健身已不再是一件奢侈的难事,而是一件简单且快乐的小事。今天,我们就来看看江西人民的幸福生活吧。

 

“高大上”的体育场馆满足市民一切健身需求

▲江西奥林匹克体育中心

眼前这栋“高大上”的建筑,就是江西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了。当时,体彩公益金投资3亿元,在里面建成世界级水准的“一场五馆”。光主体育场就可容纳五万名观众。如今,这里既举办全国性的运动会、国际单项比赛,也开展大型的文化展览、商务活动,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优越功能齐全、设备完善的健身场所。

 

国际化的赛事基地推进全市“体育+”文化

▲江西瑶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

鸟瞰瑶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,她就像一个国家5A级自然景观公园。但实际上,她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水上运动训练竞赛场地,拥有国际领先的专业竞赛设备。在不远的将来,她将成为南昌市集体育健身、观光旅游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旅游风景带。

 

随处可见的健身场所让市民出门就能锻炼

▲江西基层群众体育健身场所

6年来,体彩公益金累计投入24000万元用于江西省基层群众体育健身场所建设,为近万个行政村建设了田径场、健身运动场、球类健身房和室内、室外游泳池。不少地方用黄金地段打造体育场地,并且与城区其他建设有机结合,既提升了城区品质,又切实让老百姓得到实惠,为江西多座城市注入了全新的活力。

 

全民健身亮点工程——江西三部曲

要开展全民健身,就要先保证体育场馆、健身设施完善齐全,这跟“要致富先修路”是一样的道理!江西省在这方面当属楷模。“高大上”的体育场馆、国际化的赛事基地、随处可见的健身场所,这三方面组合出韵律的音符,构成了江西人民愉悦健身的时代欢歌。而这一切,都是因为有了体彩的支持,让全民健身事业稳步发展,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