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庆体彩 — 
中心党总支开展“助力扶贫•支部在行动”主题党日活动
2018-10-31 18:54:24 来源: 重庆体彩

  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,更好助推精准扶贫工作,按照中心年度扶贫计划,2018年10月30日,中心党总支再次来到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大垭乡冬瓜村,开展了“助力扶贫·支部在行动”主题党日活动。活动将扶贫与扶志、扶智有机结合。


    市建委扶贫集团相关负责人、彭水县文化委相关负责人、彭水县大垭乡相关负责人以及大垭乡冬瓜村在家党员、中心本部全体党员、大垭乡中心校学生代表分别参加相关活动。



    活动以健身助发展。中心对口帮扶的大垭乡位于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西南角,距县城89公里,因地处偏僻,经济发展相对较慢,村民健身设施设备更加缺乏。了解到大垭乡新建的村民活动中心缺乏健身器材后,中心党总支特为冬瓜村和大垭村各捐赠了一套全民健身器材,让村民们能在劳动休闲之余畅享体育健身带来的欢乐。


    活动以扶志真脱贫。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。在对口帮扶大垭乡冬瓜村三户贫困户的过程中,中心党总支张小波书记鼓励他们转变思想观念,树立起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勇气,脱贫致富奔小康,信心比黄金还贵。中心党总支还为贫困户们送去了急需的日常生活用品,主动资助其子女生活学习,并承诺为贫困户修缮房屋、新建圈舍、修建人行便道,此外,还结合三户贫困户的家庭实际情况,分别对应资助了牲畜幼崽,切实帮助贫困户增强自主产业创收意识,确保实现真帮真脱贫。


    活动以扶智赢未来。活动现场,中心还向大垭乡中心校捐赠了一批体育运动器材,为在读的家境贫困的小学生们送去了书包及学习文具。同时,中心党总支还以该中心小学二至六年级的五个班级为单位,组织中心党员从勉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、培养吃苦耐劳坚忍不拔毅力等方面,为学生们上了五堂生动的励志课,《施廷懋的奥运冠军之路》《从农村娃到将军》《你的今天比昨天更优秀》……课堂上气氛活跃,不仅打开了学生们的知识面,更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动力。


    此次活动,中心将精准扶贫与基层党组织的建设、党员素质的提升进行了有机结合,将扶贫与扶志、扶智进行了有机结合,切实发挥出了扶贫项目与党建工作的整合效应,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的深度融合。